林北蔓

岁岁平安🎐

鑫我 / 《224路公交车》

青春校园文

一次发完 全文1.1w+

请勿上升真人!!!


 00

  落日夕阳 少年意气 浩浩荡荡


 01

  林虞今日的工作不是很繁重,只在下午有一个报社的采访。被派来采访她的是一位年轻的小姑娘,在后来的交流对话中林虞才得知她今年还没大学毕业,看着小姑娘青涩的脸庞,俏皮的笑容以及并不适合她的成熟装扮她颇有感慨。



  林虞算得上是人气颇高的主流作家,小姑娘第一次采访她这种级别的作者紧张感显而易见,好在采访还算顺利。结束时林虞笑着对她她:“很久没和像你这样年轻的记者交谈了,和你聊天让我有些怀念我的青春了。”



  小记者停下收拾东西的手问她:“那林老师,您的青春是什么样子的?”



  林虞思索了一会儿,笑道:“我想,我不用找特别的词来形容我的青春,因为我的先生就是我的青春。”



  离开办公室后林虞从助理那拿到手机,打开微信才看见置顶页面的消息提醒:老婆,今晚公司有庆功宴我就不回家陪你吃晚饭了,我会早点回家的。



  丁程鑫作为大公司的项目经理工作很忙,出差加班都是常事,可他去哪儿都会向林虞报备,给予了她十足的安全感。



  夜色黑得彻底,林虞看了看墙上的时钟时针已经指向“11”,她反复拿起手机最终还是放心不下准备给丁程鑫打个电话过去。



  刚要点击拨通键,就收到了丁程鑫秘书的电话:“喂?嫂子,丁哥喝的有些多了,我要送他回去他不肯走,嘴里一直念叨你名字呢,你有空的话来接一下他吧。”



  林虞挂断电话后赶忙开车去了,到了酒店就看见秘书正在门口等她,他们边往楼上走秘书边和她解释:“最近公司的大项目被我们组拿下了,大家高兴都在给丁哥灌酒,他喝的多了些。”



  林虞点点头,刚走到包间门口就听见里面闹哄哄的对话。



  “丁哥,你是公司上下公认的最浪漫的,我们哥几个真想知道你做过最浪漫的事情是什么?”



  “我啊……我做过最浪漫的事,就是高中的时候为了我老婆选了文科。”



  02

  今天是高二开学的第一天,林虞和往常一样坐在公交车站的长椅上等待224路公交车,她耳机里放着英语听力,手里捧着刚刚在报亭买的杂志。



  阅读杂志的眼睛微微往旁边一瞥,一双锃亮的白球鞋映入眼帘,林虞一惊猛得抬头,这才看见站在她面前的少年。



  少年与她穿着同样的白色校服,显而易见和她是校友,他单肩背着书包,两手插在裤兜里嘴角微微上扬还有些居高临下的看着她。他的面容姣好,一双狐狸般的丹凤眼,平添了几分魅惑,眉宇气宇轩昂,透着一股子清冷感。



  林虞总觉得他很眼熟像是在哪里见过,她还在费力地想着眼前人突然伸出手:“同学你好,我叫丁程鑫,我们高二一个班的,以后我们就是同学了。”



  林虞这才想起来,他的确叫丁程鑫,他是她们这届的风流人物。她高一常在身边同学的嘴里听说道这个名字,对他的描述都是家境好成绩好体育还好的大神。林虞对他的映象大多是因为每次成绩光荣榜上他们的位置总是离得很近,他的数学一骑绝尘语文却有些不堪入目,而林虞与他恰好相反。



  哦对了,还有就是林虞是出了名的文笔好,高一同班女同学拜托她帮忙给丁程鑫写情书,林虞实在推脱不了只好硬着头皮上了,结果那个女生表白时还是被丁程鑫当面拒绝了。



  刚刚丁程鑫的那番话林虞一时没反应过来,只觉得不可思议,理科大神选文科怕不是在做梦?恰好这时公交车来了,林虞耸耸肩越过他举着的手走上了公交车,只留下丁程鑫一人不知所措地站着。



  林虞前脚上车丁程鑫后脚就跟了上来,林虞坐车有个习惯就是喜欢坐在窗边,这次也一样。丁程鑫见机坐在了她的旁边,侧身望着她:“我们真是同班同学,我知道你叫……”他话来没说完就被林虞打断:“同学,麻烦你能安静点吗?你吵着我听听力了。”



  丁程鑫怯怯地闭上了嘴,脸上却是一副不死心的样子,时不时还偷看几眼脸看向窗外的林虞。



  微风徐徐吹来,吹动了林虞的发丝,也吹动了他的心。



  03

  来到新教室,由于高二刚文理分科教室里大多是陌生的面孔。林虞选择了靠窗的中后排座位,与相互交谈的同学们不同,她则是坐在位子上安安静静地收拾着书本。收拾完就继续看着早上的杂志,八月末的骄阳透过窗子照射进来,书上映着窗外银杏叶斑驳的光影,太过刺眼林虞被迫眯着眼抬起手试图遮挡一下。



  伴随着“撕拉”一声,窗帘被人拉上,教室里顿时阴暗了几分,交谈的同学纷纷把目光投向拉窗帘的人,那人随即坐到林虞旁边的位置上,潇洒地放下书包,像是在宣誓主权:“同学,班主任说我语文不好让我多向你学习学习,以后我们就是同桌了!”


  怎么又是他?


   林虞扭头,对上丁程鑫闪烁的眼眸,眼神愣了愣,拒绝的话停在了嘴边继而憋了回去。


  算了,或许以后还可以请教他数学题目,她心里想。


  看她没反应,只当她答应了,丁程鑫展开笑颜语气忽而正经:“同桌你好,重新认识一下吧,我叫丁程鑫。”


  “你好,我叫林虞。”


  教室里净是嘈嘈杂杂的讨论声,讨论的对象无疑都是面前这个如沐春风般的少年,他心情似乎极好,完全不在意别人话语里讨论的对象是他。



  “我靠!丁哥!你还来真的,真跑来文科班了!”林虞和丁程鑫一齐循声望去,并肩的两个男生面露耐人寻味的笑向他们的位置走来,林虞有些奇怪,总觉得他们在盯着她看,她没再多想低下头继续看书。



  丁程鑫瞪了他们一眼:“小点声会死啊!”然后一左一右揽过他们的肩膀和他们一起走了出去。



  少年爽朗的笑声渐行渐远,林虞用余光看着他们离去的背影。看吧,连阳光都在为他们为配,她想起曾经在书上看过的一句话:“提及少年一词,应与平庸相斥。”


  他与众生不同。


  丁程鑫和林虞就这样成为了同桌,在相处过程中林虞渐渐发现丁程鑫身上很多的闪光点以及她也无妨抗拒的魅力。她的生活似乎在悄悄发生着些许不易察觉的变化。



  其中最大的变化是从此林虞坐公交车上学回家时多了一个伴,就是她的同桌——丁程鑫。他们上学坐的是首班车放学坐的是末班车,车上几乎没有其他乘客好像是为他们量身定制的一样。他们每次都自然而然地并排坐着,有时候默契地互相沉默只是看看窗外山城的夜景,有时候他们会聊聊白天没有解决的数学题。每天唯一不变的是,下车后两人要分别时丁程鑫会给她一颗大白兔奶糖,还有那句极具温柔的“晚安”。


  04

 高二第一次月考成绩下来了,课间林虞去看了一眼老师张贴在后黑板的成绩,这次她排第十二名还算满意。看完自己的成绩后她又踮起脚尖在密密麻麻的名字里寻找,直到最后才看见那熟悉的名字出现在纸的尾端,看完丁程鑫语文和文综惨不忍睹的分数林虞皱着眉头回到了座位上。



  她用力捣了一下趴在桌上睡觉的丁程鑫:“喂,丁程鑫你别睡了。”



  丁程鑫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看了眼手表,打了个哈欠:“怎么了?不是还没上课吗?”



  “月考成绩出来了,你语文和文综怎么那么差?”差到这次连数学都没有把他的成绩拉上去。



  丁程鑫仍是睡眼朦胧,含含糊糊地说了句:“我本来就不是学这块的料啊!”


  “那你为什么还要选文科?”


  林虞这么一问,丁程鑫强装淡定地挠挠头赶忙岔开话题:“我以后一定好好学。”



  下节课是自习课,意料之中丁程鑫被语文老师叫去了办公室,看着旁边空空的位置林虞分了神,过了会便开始拿出桌肚底层的笔记本从头开始细细地做起了标注。



  自习课已经下了丁程鑫还没有回来,他们班的语文老师是出了名的难缠,林虞有些担心他会被为难,鬼使神差地去了办公室。



  还好她是语文课代表,能找到借口:“张老师,我来搬昨天的作业本。”



  张老师笑着指给林虞笔记本的方向,转头看向站着的丁程鑫时笑容立刻消失不见:“行了,你回去给我好好学语文,既然你选择了文科就别天天抱着你的数学死磕,课代表就坐你旁边还带不动你,没事的时候多和你同桌学习学习。”



  丁程鑫出奇乖巧,频频点头答应:“好的!谢谢张老师!”



  两人前后出了办公室,刚出来丁程鑫就争着搬过林虞手中的一沓厚厚的作业本:“太重了,我来吧。”


  “张老师说你什么了?没事吧?”


  丁程鑫不在意地笑了笑:“能有什么事儿啊,无非就数落了我几句。”



  上课铃响后趁着老师还没来,林虞掏出刚刚花了一节课时间标注的笔记,想了会儿终究还是推到了丁程鑫面前:“这是我高一的语文笔记,给你打基础用,上面的重点我都标注好了。”



  丁程鑫不可思议地接过笔记,眼里蕴着的欢喜劲儿却是藏不住的,他不自觉得笑了。刚想说什么偏偏这时老师喊了上课,鞠躬向老师问好时他扭头盯着林虞,嘴角上扬:“你是特地为我标注的笔记吗?”



  林虞没有承认,用眼神警告他:“这节是历史课,好好听课!”



  丁程鑫也算得上是尖子生,是同学眼里的天之骄子,这次成绩排在后头他虽是意料之中但还是有些落差感的。不过,现在看着笔记上秀丽的字体坏心情都烟消云散了,他觉得他做的一切都值。


 

  05

  今天的体育课体育老师有事让大家自由活动,昨夜刚下了场雨今天的天气有点阴冷大多女生都留在了班级里,而男生们早已呼朋引伴地去操场打球。



  “林虞,有人找你。”门口的女生对着正做数学题的喊了一声。



  林虞放下笔走到班级门口看见门口站了个陌生男生,她礼貌问候:“你好,请问你找我有事?”



  “你好,我叫马嘉祺,和丁程鑫是好朋友。”介绍完自己后他伸手将手里的校服外套递给林虞:“丁程鑫在篮球场打球,场地有积水衣服不好放,他让我来递给你,你帮忙放他桌上就好。”


  林虞接过衣服,“哦”了一声:“好的,麻烦你跑一趟了。”


  刚进班坐到位置上后桌夏淋就苦着脸求她:“林虞,我饿了,你陪我去小卖部买点吃的好不好?”


  “你中午不是吃挺多的吗?”


  夏淋嘿嘿地笑了两声,走过来撒娇般地甩甩她的手臂:“哎呀,刚刚数学课精力消耗太大了嘛!好不好好不好嘛……”


  “好好好,陪你去成了吧!”


  夏淋兴高采烈地去书包里掏校园卡,林虞起身时无意瞟见丁程鑫桌上的校服,又看了看外面的天气,还是决定带着校服外套和夏淋一起去了小卖部。



  趁着夏淋坐在小卖部里吃泡面,林虞借口说上厕所让她在这先吃着,自己买了瓶水去了篮球场。



  在篮球场外围林虞就认出来丁程鑫,他就穿了一件校服衬衫袖子还撸了老高,他身姿敏捷,出手矫健,精准接过伙伴传来的篮球瞄准球框的位置一蹦而起,球正中框中央,与他一队的男孩子们一拥而上欢呼击掌。



  林虞眼光落在丁程鑫身上难以移开,以至于没注意旁边向她飞来的篮球,幸好丁程鑫注意到了她,眼疾手快地奔过来把她拉到身边,篮球伴着林虞的惊呼声落地。


  丁程鑫下意识揽过林虞,担心道:“你没事吧?”


  林虞手抚在胸口上,像是惊魂未定,挣脱掉他的手摇摇头:“没事。”



  打球的男生紧忙跑来捡球,看了眼他们衣服上的铭牌,歉意道:“学长学姐不好意思,刚刚力气大了点一不小心打飞出去了。”



  丁程鑫有些气恼,恶狠狠地盯着那个男生:“没看见人吗,我跟你说要真砸到哪了你完了!”



  丁程鑫对此似乎还是不满意,想想刚刚还不是他情急之下护住她,篮球砸中后脑后果不堪设想,林虞拉了拉丁程鑫的衣角,抬头看着他:“算了,他也不是故意的。”



  丁程鑫沉声“嗯“了一声,语气温和了些:“你去吧,下次注意点。”



  小学弟连声感谢,走时还斗胆说了句:“祝学长学姐百年好合。”



  林虞羞得红了脸,刚想出声解释哪知小学弟跑的还挺快,丁程鑫倒是一脸笑意,对学弟的误会似乎很高兴。


  “学弟都误会了,你还笑!”


  “误会就误会吧,对了,你不是在班级吗,怎么来这了?”



  林虞这才想起正事来,把水和衣服递给他:“诺,给你。”觉得哪儿不对劲又急急忙忙地解释:“打完球出汗容易着凉,夏淋非拉着我去小卖部我就顺道把衣服带给你,那个水我不渴,你喝吧。”



  丁程鑫的笑意更深了,即使现在满头大汗的但还是乖乖地套上了衣服,大口喝着水,林虞看他喝完才说:“那我先回去了,夏淋还在等我。”



  丁程鑫叫住她,手紧紧捏住矿泉水瓶子,心跳得极快:“以后体育课我打球你能都来给我送水吗?”


  “看我心情吧。”林虞想了想说。


  06

  不知不觉就临近期中考试了,班主任说考完试后就召开家长会大家都紧崩着一根玄,想在考前奋力一搏。



  和往常一样,林虞刚到公交车站牌处就看见了依靠在广告牌上的丁程鑫,只不过这次他不再是漫无目的地看着大街上的人来人往,而是手里捧着复习资料在背。


  看见林虞来,他勉强扯出一个笑容:“早啊。”


  “早。”林虞看见他眼底的乌青还有布满红血丝的眼睛:“你昨晚没睡好吗?”



  丁程鑫回避她的眼神不与其直视,揉了揉眼睛说:“没事,晚上复习的晚了点。”



  丁程鑫最近真的在用功,每天下课手上都抱着语文范文在背,上次马嘉祺来找他打球他都没去,而是在班级做着文综练习题。



  这天林虞和夏淋刚上完厕所回来,在班级门口却被人拦住,对方是一位长相甜美的小女生,她眉目弯弯地朝着林虞笑娇滴滴地说:“学姐,可以帮我叫一下你们班丁程鑫学长吗?”



  林虞和夏淋说笑的笑容僵在脸上,不经意间也在打量着面前的女生,还是点头道:“哦……行,你等一下。”



  进了班级,夏淋满脸震惊:“我去,你同桌丁程鑫可以呀,高一的都送上门来了。”



  林虞心里一沉,走到丁程鑫旁冷冷道:“丁程鑫,外面有人找你。”



  丁程鑫下意识脱口而出:“谁啊?”却没有得到林虞的回答,他也没多想便走了出去。



  他刚出门班级里喜欢几个八卦的同学就炸开了锅,凑在一起讨论着:“那个女生是不是高一传说中的校花,还挺好看。”


  “是啊是啊,我看这架势八成是看上丁程鑫了。”


  “我觉得这个有戏耶,应该算丁程鑫追求者中颜值前几的了吧?”


  “我觉得不一定,丁程鑫都拒绝多少女孩子了,说不定他早就有女朋友了”


  “……”



  这些声音就像是在耳边挥散不去的蜜蜂,嗡嗡地很刺耳,林虞听地心烦,盯着作业本上的数学题看了很久却迟迟没有下笔,等丁程鑫进来她也只写了一个解。



  丁程鑫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坐回位置上,听到同学们在低声讨论,他第一反应是向林虞解释:“那个……你别多想,我和她都不认识。”


  林虞不看他,冷淡道:“现在不就认识了。”


  “林虞,你是不是吃醋了?”

 

  “丁程鑫做你大爷的白日梦。”


  这算是期中考试之前的小插曲,那个女生叫武甜甜,得知她叫这个名字林虞冷笑了一下:还真是人如其名。她是在食堂吃饭的时候遇见丁程鑫的,一见钟情,丁程鑫的名号不难打听,得知之后信心满满的来要联系方式却被泼了冷水。


  07

  期末考试结束成绩没几天就下来了,丁程鑫数学考到了班级第一但总分还是在中游,林虞本来以为他会和上次一样不太在意,但她明显能感觉到成绩出来后丁程鑫的忧心仲仲,她想问却不知道如何开口,但不久她便清楚了。



  家长会那天,林虞和几个女生提前在班级布置教室,中途却被班主任叫了过去,她一头雾水,在班主任办公室里看见了一位穿着贵气的中年妇女。



  班主任向她介绍林虞:“丁程鑫妈妈,这就是林虞,丁程鑫的同桌。”


  那位被称作是丁程鑫妈妈的人和蔼地笑了笑,夸赞道:“哎呦,小姑娘长得还真标致。”


  林虞愣了愣,回神过来后礼貌地打了招呼:“阿姨,您好。”


  丁程鑫妈妈点头示意,班主任也招呼她坐下说话,这样的场面让林虞心紧了起来,袖子下的手指绞在了一起。


  丁程鑫妈妈毫不隐晦,开门见山道:“林虞,听李老师说你和丁程鑫的关系很好,阿姨这里有一件事想让你帮忙。”


  “阿姨,您说。”


  “你也知道丁程鑫理科远远比文科好,这孩子当初一心非要读文科我们也就顺着他了,但是你看他现在的成绩……为了他的未来考虑,你能不能帮阿姨劝劝他去读理科。”



  林虞脑袋一懵,不自然地低下头,抿了抿唇:“好,阿姨,我试试吧。”



  晚上在回家的公交车上丁程鑫喋喋不休地和她讲着今天语文老师夸他有进步的事情,他笑得灿烂:“我有进步还是要归功于我的同桌你。”



  林虞明明都组织好语言了,却怎么也找不到一个恰当的时机开口。



  等下了公交车,丁程鑫掏出两颗大白兔奶茶放在林虞手里,柔声道:“鉴于林虞同学这次考试有进步,今天多奖励给你一个奶糖,希望林虞同学下次考试再接再厉。”



  林虞摩挲着手心里的大白兔奶糖,心里挣扎了一会艰难开口道:“丁程鑫,有件事我想跟你说一下。”


  “嗯?你说啊。”


  “我觉得,理科比文科更适合你,你应该去学理科的。”


  丁程鑫不可置信地看着他,许久都没有说话,最终只是蹙着眉问:“为什么连你也要劝我学理科?”


  

  林虞小心翼翼地解释:“因为你要在理科班以你的成绩完全可以排在前面,你要为你的前途着想。”



  丁程鑫握着书包肩带的手暴起了青筋,他有些动气:“林虞,你知不知道我到底为什么学文科。”



  林虞心下一狠,硬声说:“能有什么能比得上你的前途,你能不能不要这么任性了。”


  任性?丁程鑫失望地看着林虞,自嘲般地笑了,语气是从未有过的冰冷:“林虞,我这辈子做过的最荒唐的事就是为你选了文科。”



  说完,他头也不会的走了,留下林虞一人愣在原地错愕地消化着他那句话。


  今晚她没有等到丁程鑫的晚安,果然她一夜无眠。


  08

 第二天她到公交车车站没有看见那个熟悉的身影,心里空空的却还是抱着一丝希望,不断看向丁程鑫每次来的那个方向,但224路公交车来了他也没来。



  失魂落魄地走到教室,看见丁程鑫正在收拾着书本,她心下了然脚下似乎有千斤重艰难地走到位置上。



  他们谁都没有开口说话,直到丁程鑫桌肚里的书被收拾空了,他才递过来那本林虞给他的笔记本:“这个还给你,我用不上了。”



  这时刚好班主任来了,他招手让丁程鑫上讲台和大家告个别。丁程鑫走到讲台上向地下的同学鞠了一个躬,开口道:“我要转去理科班了,很高兴和大家成为同学,后会有期。”



  班级里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唯有林虞低着头慌乱地擦着不受控制不断留下来的眼泪。



  丁程鑫刚转走夏淋就被班主任安排和林虞做了同桌,她努力适应着丁程鑫转走的事实。却在数学遇到难题时下意识的把练习册伸过去用笔点点那道题目,夏淋瞳孔放大:“林虞,你要问我数学题?你疯了吧?”



  林虞怯怯地收回手,努力掩盖着眼底的失落,原来她早已习惯了他的存在。



  一连几天都是林虞独自坐公交车上下学,她的日子似乎回到了原点,丁程鑫像是他生命里猝不及防地出现又匆匆消失的过客。她偶尔会听到班级里的女生讨论着丁程鑫在理科班的事,她会留意驻足去听,那些事传到她的耳朵里却是那么的飘渺。



  学校就那么大,他们即使不在一个班也是低头不见抬头见,林虞在路上遇见过丁程鑫几次,但每次丁程鑫看见她时眼神都会刻意回避,更别说打招呼了,两人就像陌生人一样。丁程鑫转到了马嘉祺的班级,整日和马嘉祺成双入对,有一次林虞和夏淋在食堂碰到了他们,马嘉祺脸朝着林虞的方向扬了扬提醒道:“哎,林虞在那儿呢。”


  丁程鑫抬头淡淡地扫了她一眼,冷漠道:“哦,不熟。”


  闻言,林虞心像被针刺了一下,麻麻的没了知觉,呼吸都变得困难,逃离似的拉着夏淋跑开了。


  

  祸不单行说的就是她吧,刚从食堂回到教室去打水就听到前面排队的女生说:“昨天体育课丁程鑫收了陈可心的水,我看啊他们有戏!”


  “真的吗!那陈可心不得请我们大吃一顿。”


  当天午休的时候林虞做了个梦,等她醒来她已经不记得梦的内容了只记得梦里有丁程鑫,下午上课她都是心神不宁的,下定决心后写了个纸条让人帮忙递给丁程鑫,纸条的内容删删改改,最后就是简短的一句话:晚上方向我在公交车站牌那等你。


  09

  看见那抹好久不见的身影,林虞心里却是堵的,大大的呼了口气鼓起勇气走上前去。



  丁程鑫迎上她的目光,语气不带一丝感情色彩:“找我什么事?”



  林虞听他还是这样说话,便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眼泪哗哗地就往下留,片刻就蹲在地上泣不成声。


  丁程鑫慌了神,一时手足无措,这一刻他才意识到他对林虞的喜欢远比他想的还要深,他轻轻地拉她起身,温柔地替她擦眼泪,他再也不掩饰自己的情感心疼道:“怎么还哭了?”



  林虞突然扑到他怀里,委屈道:“你别不理我好不好……”



  丁程鑫心里狠狠一颤,安抚地揉了揉她的头发:“对不起,我之前就是太生气了。”



  林虞手紧紧地搂住他的腰,抬眸红着眼看着他:“我喜欢你,丁程鑫。”

  

  “你说什么?”


  “我喜欢你。”


  林虞看着眼前少年的慌张与欢喜,她知道她赌对了。



  224路公交车的灯远远打在他们相拥的身影上,丁程鑫牵起林虞的手:“走吧,我们坐车回家了。”



  上了车,还是坐在靠窗的位子上,林虞靠在丁程鑫的肩头吸了吸鼻子:“丁程鑫,我讨厌死你了。”


  “嗯?”


  “你和马嘉祺说和我不熟,你还接别的女生送的水,我还说为我选文科是最荒唐的事,我真是讨厌死你了。”


  丁程鑫无奈地笑了笑,小朋友竟然这么记仇,他赶紧识趣认错:“我错了,我那都是说的气话,我以为我的真心被浪费才故意气你。”


  “其实我很想和你一直坐同桌,但是我要考虑你的未来啊。”


  “嗯,我知道,我们虽然不是同桌了,但是我们可以做男女朋友。”


  林虞哼了一声,别过头恼道:“谁要和你坐男女朋友,你跟那个送你水的女生做男女朋友吧。”



  丁程鑫揽过她,温言哄道:“我真知道错了,以后我就算渴死也不接别的女生送的水,我只喝你送的水。”


  

  林虞心还是软了,她好奇开口:“你什么时候喜欢我的?”



 丁程鑫不假思索:“高一运动会,我捡到了你校牌,就那次我知道了你,一见钟情。”



  林虞对这件事也有一点印象,运动会的时候校牌从口袋里掉了出去,后面的人喊住她还来了校牌,她着急去交稿子只是匆匆道了一句谢谢并没有看清楚来人,哪知道那个人就是丁程鑫。


  “你还记不记得你替你高一同学写给我的情书。”丁程鑫问她。


  林虞惊讶地张大了嘴:“你怎么知道是我写的?”


  “因为那封情书和我收到的其他情书不一样,虽然我不懂,但也能看出很有文采,我就问那个女生,她说了是你帮她写的,当时我就决定选文科,追你。”他盯着林虞的眼睛里像是藏匿了星星:“那封你写的但本意并不是要给我的情书我到现在还收着。”


  “后来我第一次坐224路公交车上学时遇见了你,我就知道我们是注定。”


  那晚,月光清亮,他对她说:“晚安,我的女朋友。“


  海底月是天上月,眼前人是心上人。



  10

  和丁程鑫谈恋爱的事情林虞谁也没说,想了想还是告诉了夏淋,但那一刻那就后悔了,夏淋就像个开水壶一样生怕别人都听不到似的:“我靠!你和丁程鑫谈恋爱了!?”


   

  林虞立马捂住她的嘴巴,警告道:“你声音小点,你是想昭告天下吗?”



  夏淋拿开她的手,恍然大悟道:“我说那天丁程鑫怎么和我说那话,原来人家早已中意你啊。”


  “嗯?什么时候?他和你说什么了?”


  夏淋一五一十解释道:“你别误会,我们什么事情也没有啊,就是他转去理科班那天早上他让我去找班主任说和你坐同桌,他估计是怕你孤单吧。”



  林虞心下一暖,但还是质问道:“你就这样无缘无故答应他了?”



  夏淋嬉皮笑脸地看着她,小声道:“他给了我一张我偶像的演唱会门票……”



  林虞气不打一处来,眯起眼睛瞧着她:“好啊夏淋,原来你和我坐同桌是被收买的不是自愿的,我记住你了!”


  夏淋追着林虞喊道:“宝贝你听我狡辩,不对,你听我解释……”


  入冬后,林虞怕冷总喜欢头埋在丁程鑫宽大的羽绒服里取暖,然后撒娇让丁程鑫给她暖手。每天早上丁程鑫都会在保温杯里装上一杯热腾腾的饮品带给林虞喝,在这大寒天里他们本都可以坐汽车去上学不用受冻,但为了能和对方多一点相处时间他们都选择继续坐公交车上下学。


  11

  他们俩的谈恋爱的事除了几个要好的朋友其他没人知道,后来全校人尽皆知还是因为高二下学期的那次体测。



  那天林虞刚好是生理期,体测成绩要算入期末总分她还是决定硬着头皮上了。林虞班级女生准备跑八百米的时候丁程鑫刚好跑完,他原先只是和马嘉祺站在操场旁边看着林虞,等她跑完准备一起去吃饭。可林虞刚跑完一圈丁程鑫就察觉到她脸色不对劲,完全不听马嘉祺的劝阻跑到跑道外围陪她跑。



  林虞脸色越来越苍白,全程痛苦地捂着肚子,额头上竟是密密集集的细汗。丁程鑫实在心疼:“乖,我们不跑了好不好。”



  林虞看了一眼剩下不多的路程,颤抖着惨败唇倔强道:“还有……还有一点点就结束了。”



  好不容易跑到了终点,林虞原地就倒下了,丁程鑫扶住她二话不说就横跑起她跑去了医务室,操场的同学纷纷看向他们发出一阵阵惊呼。可怜了气喘吁吁的夏淋,被一堆女生围着问东问西。



  林虞转醒时丁程鑫刚刚拿着保温杯进来,他脸上的喜转瞬而逝,用命令的口吻说着:“喝了。”



  林虞打开保温杯嗅了嗅,是生姜红糖水的味道,她像个犯了错的小孩低下了头闷闷道:“阿程,你都知道了?”



  丁程鑫板着脸,声音低沉又不敢太重:“为什么不告诉我?为什么生理期还要逞强跑八百米?为什么不乖乖听话?”



  她坐起来握住他的手,娇滴滴地说:“阿程,我肚子痛死了。”



  丁程鑫叹了口气,无奈的摇摇头坐下一边说着“真拿你没办法”一边用大手轻缓地替她揉肚子。



  林虞喝着红糖水刺鼻的生姜味让她皱了皱眉头,她看着丁程鑫试探地问:“你还在生我气吗?”


  “你把红糖水喝了我就不气了。”


  自此之后,丁程鑫和林虞谈恋爱的事情不再是秘密,学校不知道哪位想象力丰富的人才胡编乱造了他们恋爱经过,并称之为“理科学神与文科学霸的恋爱之路”。这件事甚至都传到了老师们的耳朵里,但凡遇见林虞班主任的老师们都会调侃一句:“李老师,你们班林虞和丁程鑫挺配的。”李老师撞见丁程鑫现在的班主任还不忘来一句:“你们班丁程鑫拿下了我们班的小才女还真是好福气。”



  他们俩之后在学校也不再刻意藏着掖着,明天光明正大的走在一起,光明正大的一起吃饭,就是马嘉祺和夏淋这两个电灯泡也会跟着,当再有桃花找上门来时丁程鑫终于可以光明正大地告诉对方:“不好意思,我有女朋友了。”



  12

  上了高三之后林虞感觉到每天都有无形的压力在打压着自己,高三的生活很苦,丁程鑫却是生活里为数不多的甜。为了节省时间,父母不再让林虞每天坐公交车上下学,而是开始开车接送,224路公交车在她的学生时代就要告一段落了。



  每晚放学丁程鑫都会等她一起走,班级到校门的时间很短,但那段时光能让他们忘记一天的疲惫。在学校门口分开后,林虞坐上汽车丁程鑫就骑车跟着她一路走,有时林虞能透过车镜看见飞快骑车的丁程鑫,这时她就会让爸爸开慢一点,这样自己就能多看他一会。



  有一次,林虞妈妈出差爸爸加班只能临时让她自己走,晚上丁程鑫非要骑车送她回家,还好丁程鑫先前特地在山地自行车后面安装了个后坐,就是为了有一天方便背她。


  晚风在林虞耳边呼呼的吹,她靠在他坚实的后背上大声道:“丁程鑫,我们一起考去北京好不好!“


  “好!反正你去哪我就去哪!”


  把林虞送到单元楼下,丁程鑫理了理她额前的碎发笑着说:“回家早点休息。”



  还没等林虞回话,不放心林虞从公司赶回家的林爸爸突然出现,吓得林虞赶忙拉开和丁程鑫的距离,说话结结巴巴:“爸……爸爸,你怎么……怎么回来了。”


  林爸爸上下打量丁程鑫,挑眉问:“闺女,这是?”


  林虞像是做坏事被抓包了一样:“那个,他是我同学。”


   说完朝着丁程鑫使了使眼色,丁程鑫忙道:“叔叔好,我叫丁程鑫,是林虞的同学。”


  林爸爸哦了一声,尾音拖得老长,看看林虞又看看丁程鑫:“小丁同学,既然人都送到了,你也早点回去吧。”


  丁程鑫尴尬地挥挥手,嘴角僵硬地扯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那好,叔叔再见。”


  等丁程鑫走后,林爸爸轻咳了一声,审判地看着林虞:“装什么呢?是男朋友吧?”



  林虞讨好的看着爸爸,哀求道:“果然什么都瞒不过老爸您啊,不过,您千万别和我妈说啊,她要知道我谈恋爱了非把我赶出家门不可。”



  林爸爸哪能不应,就算不是为了宝贝闺女,为了他自己耳朵的清静也不能说,他心里莫名涌上骄傲感:哎呀不愧是我闺女,高中就有男朋友了,还是这么帅的,和她老爸当年魅力不相上下嘛。



  上楼回家的途中林爸爸絮絮叨叨地追问着林虞:“他家那儿的?他父母做什么的?他家几个孩子?他性格怎么样?他对你好吗?你们谁追的谁啊……”



  林虞欲哭无泪,此刻只想让她亲爱的老爸闭上八卦之嘴。


  13

   窗外的蝉鸣、小道的银杏树、傍晚的晚霞、黑板上的倒计时还有怎么都写不完的试卷是林虞高中最后的时光。



  高考完那日,从考场回班级的林虞看见早已在栏杆旁等他的丁程鑫,他身上干净耀眼的少年气息一同往日,晴朗了她青春年少所有的欢喜。



  虽然她很想让时光停留在这一刻,但她知道他们还要携手一同奔赴更灿烂盛大的世界。



  “丁程鑫,我们上岸了。”


  14

  林虞走进包间,和丁程鑫的同事们打了招呼后就弯腰对摊在椅子上的丁程鑫说:“阿程,我们回家了。”



  丁程鑫半眯着眼睛,面色微醺:“不要,我要等我老婆。”


  林虞轻轻拍拍他的脸颊:“你自己看看我是谁。”



  丁程鑫艰难地睁大眼睛,定晴一看,看清楚来人后乐得咧嘴发笑:“老婆你来啦,我们回家。”



  回到家后,林虞把丁程鑫放安顿到床上休息,自己去拿了醒酒药来让他吃掉。丁程鑫乖乖吃下后,环住她的腰哄着她:“老婆你别生气,我下次绝对不会喝这么多了。”


  “我没有生气啊,我哪里生气了。”


  “我就知道我老婆最好了。”



  替丁程鑫擦拭完脸颊时,林虞听见他嘴里说着梦话:“老婆,我真感谢当时一意孤行要选文科的自己。”



  林虞笑了笑,在他耳边喃喃道:“我也感谢当年为我选文科的丁程鑫。”



  第二天一早,阳光洒进来,林虞动了动背后传来熟悉的声音:“老婆,醒了?”



  她转身靠在丁程鑫怀里点点头,丁程鑫抱着她在他额头吻了吻,柔声问:“今早想吃什么?”


  “酸菜鸡汤面。”


  丁程鑫疑惑:“怎么突然想吃这个了?”



  林虞放在被窝里的手抚着小腹,脸上露出幸福的微笑:“不是我想吃,是我肚子里的宝宝想吃了。”


《224路公交车》end.

评论(42)

热度(2949)

  1. 共1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