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北蔓

岁岁平安🎐

祺我 / 彼方尚有荣光在


今日有感而发 现实向短打

我会永远陪着我马嘉祺。


 

阴沟和星空不管隔了多远,我都会陪你一起。


   

  教室里闷生生的,唯有周围同学奋笔疾书的书写声听得真切,窗外偶尔传来叽叽喳喳的蝉鸣声,最后一道几何大题这么都算不出来,这蝉鸣也扰得我心烦。握着笔的手上不知何时尽是密密集集的细汗,想要找面试擦手的时候无意瞟见了桌边挂着的小卡片。


   

  小卡片上写着一行秀丽的小卡:“我们都生活在阴沟里,但仍有人仰望星空。”



  这是陈念写在本子上的话,这是马嘉祺写给我的话。



   我擦着手时看着上面的字分了神,想起了早上拍毕业照的场景。在全校大合照时,马嘉祺难得出现在公共场合,他穿着统一校服,站在最后一排正和他旁边的男生窃窃私语。



  拍完照后领导举着大喇叭组织我们有序退场,而马嘉祺在保安的带领下提前离开。他走到我们这边时我明显感受到周围女生抑制不住的骚动,连男生们都要回头看他几眼,他身上就像镀着光,生而不同。



  同伴捣了捣正在愣神的我,激动地说“鹿予!快看!马嘉祺耶!第一次离他这么近!”



  我闷闷地“嗯”了一声,头脑里又冒出了那样的想法:马嘉祺,如果你是普通人该有多好。



  我和马嘉祺的关系也是在阴暗里的。



  他是万众瞩目的大明星,在正在属于他的舞台上闪闪发光,而我在名义上只能算是他万千追随者中的一个,早已被淹没在了人海里。我看着马嘉祺的微博粉丝日益增长,我就知道我的男孩被越来越多的人看见了。我为他高兴的同时也在悲伤,或许这也意味着我们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大,我不知道我要怎么做才配和他并肩。



  上了高三之后我已经很久没有见过马嘉祺了,每天最期待的事情就是回家拿到手机看他给我发的消息,他在给我分享他的生活。比如,他会拍一张落日的照片然后说:“今天北京的晚霞很好看,你看像不像粉色的油墨画?”



  再比如,他会拍一张吃饭的照片然后说:“这会呢我在吃杂酱面,虽然是叫的外卖但很好吃,娇娇今天有好好吃饭吗?”



  或者他还会给我发一张六斤的照片给我然后说:“我妈今天给六斤洗澡了,等我下次回家就带六斤去见你。”



  我觉得他太温柔了,每次看着这次消息我都觉得他就站在我面前,轻声细语地对我说着这些话。



  今年我第一次见到马嘉祺还是春节的时候,那天是大年初一他刚从北京参加完春晚赶回来过节。晚上一大家都聚在了一块,好不容易我才找到一个理由跑了出去,一路上小跑着去马嘉祺刚发给我的那个定位的地方。虽然就在我家附近但是寒冬河南的冷风把我脸颊耳朵都吹的生疼。



  见到了马嘉祺,我早就顾不得什么,一把就扑到了他怀里,我真的太想他了,毫不夸张现在我甚至有点想哭。



  马嘉祺看着我被冻得通红的耳朵心腾地蹙着眉,温暖的大手附在我的耳朵上,他语气里有些责备但还是很轻的说着:“晚上这么冷,你出来怎么不多穿点,围巾帽子也不戴。”



  旁边突然传来两声轻咳声,我从他怀里微微探出脑袋才看见站在一旁的张真源。他尴尬的站在旁边,戏虐地看着我们:“马哥,我还在呢,这样不太好吧……”



  糟糕,马嘉祺刚刚给我发消息说张真源和他一起回郑州了,我竟然把这事忘得干干净净。



  我立马从马嘉祺怀里挣脱出来,现在耳朵更红了,害羞地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



  马嘉祺介绍了我们认识,张真源说他终于见到我本人了。那是我才知道,即使我们相距遥远,但我也会是他挂在嘴边的人。



  张真源先离开了一会,屋子里就剩下我和马嘉祺,我被他揽在怀里,靠在他的肩上我有点想睡觉。因为昨天得知他要回来,我兴奋地一夜未眠。



  “等下个月我就差不多要闭关了,到时候我们应该可以经常见面了。”


  “嗯……”


  “娇娇,我就报了中戏,孤注一掷。”



  我笑意浅浅的,歪头看着他说:“我的嘉琪绝对不会让我失望的。”



 他听了,嘴上也挂着笑,揽着我的手紧了紧:“我的娇娇也不会让我失望的。”



  因为我说过,我想考清华,我想去北京,那是我的理想大学,那是有马嘉祺的城市。



  “等我们都考到了北京,入学的时候差不多就到你生日了,到时候在北京陪你好好过一个十八岁生日,我把他们六个都喊着。”



  想到十八岁生日,我心里咯噔了一下,某个角落在隐隐作痛,因为马嘉祺的十八岁过的并不开心。



  他已经连轴工作两天了,好不容易能闭眼谁会但是堆在眼前的学习资料也让他无法安心入眠。生日当天,他白天在忙着拍物料晚上在忙着双十二晚会,快接近凌晨的时候才和兄弟们聚在一起过个生日。



  那晚我接到了他打来的电话,他说:“娇娇,没有你在的十八岁生日好像并没有过的很开心。”然后他沉默了会,又说:“我有些累。”



  马嘉祺是一个极其要强的人,总是把不好的情绪闷在心里独自消化,他说他有些累了我无法想象他到底是有多累。



  挂断电话之后,我给他发去了我喜欢的电影《少年的你》里出现过的一句话:“我们都生活在阴沟里,但仍有人仰望星空。”



  入春了,马嘉祺也回来了,但是我们见面的机会并没有很多。他课务落下来太多了,在班级上课明显感觉到吃力,所以他有老师单独辅导。他对我很坦诚,他说他压力很大,他说他害怕他考不好,他说他担心会让喜欢他的人失望。



  我一开始会整理一些笔记题目给他,但他说不要让我为他耽误自己学习的时间。



  我解释说,这耽误不了多长时间的。



  他注视着我的眼睛开口,眸子里映着我眼里等水意:“娇娇,乖乖听话,相信我自己可以的。”



  我应下了,因为我永远相信马嘉祺。



  毕业没有轰轰烈烈的分别,只是在某个宁静的下午,像往常一样放学,只是再也没有回来。高考考完后我和同伴刚分开,就被一个人拉到了一旁的墙后面,我吓得刚要发出惊呼,就听见了那个熟悉的声音:“别怕,是我。”



  我抬眼才看见“武装”齐全的马嘉祺,然后下意识警惕地看了看四周,压低了声音:“你疯了!大庭广众之下的被认出来怎么办!还有,你不是一会的飞机去长沙录节目吗?”



  他带着口罩,但我还能感觉他的笑意,他揉了揉我的头:“别怕,我改坐了高铁,还有点时间。”



  “娇娇,毕业快乐,这句话我想亲口对你说。”



  他一直是一个注重仪式感的人,我的嘉琪为了亲口对我说这几个字,不惜多坐几个小时高铁。我知道,我喜欢马嘉祺没有错。



  本来我报名了清华的强基计划,但是我估完分数之后就感觉像是落入了黑暗,即使我语文已经往很高了算,但老师还是直接给我判了刑:“这分数,强基计划没什么必要了。”



  他其实委婉的说,我这成绩清华没戏了。



  我把自己关在屋子里思考到底要怎么办,犹豫了很久还是给马嘉祺打去了电话,电话很久才痛,那头嘈嘈杂杂的,过了会才清晰地听到他的声音:“娇娇,怎么那么晚还不睡?”



  我再也忍不住,哭得泣不成声,马嘉祺急得提高了音量:“娇娇,你怎么了?别哭,发生什么事了?”



  我话说的断断续续:“嘉祺…我对了答案了,我应该是考不上清华了,这次甚至连北京的好大学都上不了……”



  我也不知道后来我和马嘉祺说了什么,我就记得马嘉祺真的很着急,不断对催促他去拍摄的工作人员说等一会,他不停地在安慰我,说不管发生什么他都会陪着我。



  我昨晚哭得迷迷糊糊地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睡着了,第二天睡到中午才醒来。打开手机哭红的眼睛被刺得有点痛,我强忍着疼点开我关注的马嘉祺一个大粉的微博,他发了一张马嘉祺在郑州高铁站的照片配文道:“有人在高铁站偶遇小马,不知道小马又回家干啥啦?”



  当我还震惊他怎么回来了时,就收到了他发来的消息,他拍了一张他和六斤的合照然后说:“睡醒了吗?我和六斤都迫不及待地想去见你啦!”



  原来,他是为了我连夜赶回来的。



  成绩出来那天我其实没什么紧张感,因为已经预料到结果会不如意,所以也就像看淡了。哪知道成绩出来的时候让我一惊,我语文破天荒的考到了146分,一下子就把我的成绩提到了675,虽然这个成绩还是不够清北的,但是至少可以去北京的好大学了。



   我妈抱着我激动不已:“我家宝贝太棒了!语文就扣了四分!”



  我当时脑子还是嗡翁的,只有一个想法,我可以和马嘉祺一起考到北京了。



  等我反应过来,赶紧就拿手机给马嘉祺发去了消息,然后努力平复自己的心情等待着马嘉祺的回复。



  可是,过去了好久,他都没有回复我。我突然心生一种不安感,关上了门给马嘉祺拨去了电话,电话接了,但那头迟迟没有说话。



  于是我先开口:“嘉祺!我可以去北京了!你怎么样?”



  不知道过来多久他才开口,我只觉得过了一个世纪那么长,他声音沙哑低沉,就像被什么重物压制住了:“对不起,娇娇,我没有过线…”



  那一瞬间,我真的感觉我的世界都暗了,比我得知自己清华无望的时候暗上千倍万倍,那一刻只觉得周围冷得滲人。



  我不敢去想,马嘉祺他要怎么面对他的粉丝,怎么面对众人的看法。我也不敢去想,现在的他是有多难过,我的嘉琪现在应该一个人坐在黑暗的屋子里狠狠地指责着自己……



  我来不及等到白天,恨不得现在立马飞到马嘉祺身边,我跟马嘉祺要他的地址他却回我:“娇娇,听话,你好好呆在家里好好填志愿。”我不死心一直说服他给我,可是他再也没有回我消息,电话也没有接过。



  我突然想起来之前留了张真源的微信,赶紧就给他发了消息,他好像也知道马嘉祺现在很不好,让我到北京的时候给他发消息他会来机场接我。



  我买了最近的一班飞机票,哭着喊起睡着的爸爸让他送我去机场,爸妈看我的样子没有多问,只是不停地嘱咐我注意安全。



  在去机场的路上,我看着人烟稀少的街道,看着霓虹灯闪烁,看着班级群里还在激烈的讨论着成绩,心里就像被什么东西堵上了。



  等到了北京,摸索了好久才在地下车库找到了张真源,他在去公寓的路人跟我说着马嘉祺的情况,还没开始说就先说了句让我不要太担心。



  我心里暗觉不好,果不其然,马嘉祺把自己一直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吃不喝,任谁敲门都不理睬。我听了,又想哭又想笑,马嘉祺跟我一样难过的时候就喜欢把自己锁在房间里。



  张真源拿来了他房门的钥匙然后开门进去,我大大地呼了一口气,努力调整好状态走了进去。和我想的一样,马嘉祺就一个人坐在床边大地,双手抱着双膝头埋在臂弯里,房间里没有开灯,窗帘也拉的老紧,我看半天才看清楚他。



  我小心翼翼地走到他身边,半蹲下来然后轻轻地抱住了,他身子一颤,缓缓抬起头不可思议地看着我。我艰难地扯出一个微笑,对他说:“别怕,嘉祺,不管发生什么,我都会陪着你。”




  凌晨三点,我看着马嘉祺在备忘录里删删改改了好久才把微博发出去,他在给他的女孩一个交代。我不知道他写了些什么,也不敢去看害怕自己又控制不住,等他发完我立刻夺走了他的手机:“嘉祺,我们睡一会好不好?”



  他盯着我手里的手机,眼神黯淡,我撒娇:“我好困,想抱着你睡会。”马嘉祺这才答应,替我盖好了被子然后在我旁边睡着了。



  其实我一直没睡,我看着一旁的马嘉祺一直紧皱的眉头我就知道他睡的是不踏实的。我心里挣扎了会儿,最终还是拿起手机给妈妈发去了消息:“妈妈,对不起,我要复读。”



  我说对不起是因为高三这一年他们陪我的确很幸苦,这样的日子还要他们再陪我经历一年,我也要为我的任性说抱歉,不管他们能不能理解我的这个做法我都会坚持这样做。



  即使我们现在活在阴沟里,我也要陪马嘉祺一起走向光明。



  我抚平马嘉祺皱着的眉,在他耳边轻声说了句:“嘉祺,彼方尚有荣光在。”


End.



想了很久,还是觉得写一篇文,这好像是我唯一能做的事情写的很草率大家见谅。

这两天我也算经历了大喜大悲,这篇故事的女主鹿予是我根据我一个河南好朋友的原型写的,这次高考她语文的确考了146分,很厉害!虽然她却没有达到自己清北的梦想但是付出也是得到了不错的回报。我为她开心的同时也一直在等小马他们的消息,直到今天早上……
其实今天是我期末考试的第一天,早上我刚起来舍友震惊地和我说了这个消息,我当时整个人都懵了,看完了马哥的微博我就忍不住想哭。

我的第一反应就是马哥该有多难过,一个对自己要求高到因为练舞练不好就打自己巴掌的男孩现在不知道在想什么?凌晨三点发的微博估计也是犹豫了很久吧……他那些话真的很戳我,特别是那句他为他不发光不发亮而抱歉。

我想说,嘉琪,你不必抱歉,你也是普通人,每个人都会遇到一些挫折,我们可以一起去面对,高考失利我们明年再战,我们都会陪着你。文中的女主是我们每个人,真的希望马哥现在身边也有一个“鹿予”,替我好好抱抱他。

今天一天心里都是堵的,我不敢去看微博,我只是希望大家对他能多一点理解多一点包容,为什么要对他恶意那么大,他其实比我们都难过。

好好睡一觉吧小马,不要听那些外界的话,彼方尚有荣光在!

小马快跑,不怕跌倒!小小孩不必满足所有人的期望,我只希望马嘉祺平平安安。

无心复习写了这篇文章,我也想好好去睡一觉,明天还有考试,后天考完试之后回家写文!你们也是都不要太难过,我们要相信马嘉祺。

大家晚安。




评论(24)

热度(714)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